測驗背景:

教育部於110年推出「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The Program on Bilingual Education for Students in College,簡稱BEST計畫),旨在建構大專校院雙語化教學與學習環境,強化大學生的英語力,並推動全英語授課(EMI),以提升整體高教國際競爭力。同時,為帶動大專校院英語教學、學習與評量三者間之良性互動,並對接明確的語言能力標準,以達追蹤學生學習歷程、了解課程與評量關聯之效,教育部補助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下稱本中心)研發辦理「培力英語能力檢定測驗(BEST Test of English Proficiency)」,簡稱「培力英檢」(BESTEP)。

工學院測驗背景:

工學院於112年8月通過教育部112 年「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院,將致力於培養專業領域雙語專業人才;普及提升本院教師英語教學能力及學生英語能力。本測驗將有助於本院了解學生英語能力,以制定出符合本院特色的學習、教學方案。

測驗目的:

  • 培養大專校院學生具備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以備進入職場或國際環境中的需求。
  • 評估學生在校期間的英語學習成果,以供教學單位改進教學品質,提升語言教學成效。
  • 評估學生進入英語授課(EMI)課程前的英語文能力,確保學生能夠順利適應EMI的學習環境。
  • 作為企業招聘和選才時評估英語文能力、適應跨國溝通或國際合作需求的重要指標。

報名資訊:

  •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12.10.25(三) 
  • 報名資格:本校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資訊學院、工學院大一及大二學生 
  • 測驗時間:112.11.25(六)詳細時間依考試通知為主(口說、寫作、聽、讀測驗時間各約1小時、) 
  • 測驗地點:學院所在校區(考場請依通知為主) 
  •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pzRGuecXkxBFaH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