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Asad M. Madni講座教授榮獲2022 IEEE榮譽獎章(Medal of Honor)


IEEE榮譽獎章(IEEE Medal of Honor),是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的最高榮譽,也是世界電氣電子工程學界的最高獎勵,作為本年度IEEE Medal of Honor的獲獎者,Madni講座教授院士被肯定為在前瞻感測系統的發展與商業化上具有開創性的貢獻,並具有傑出的研究領導力。
Dr. Asad M. Madni為本校名譽博士及工學院講座教授,目前擔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兼任特聘教授及電子工程系之特聘科學家。為工程領域卓越的科學家,集工程師、企業家於一身,擁有豐富的學界、業界經歷。並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

Madni院士曾於1992年至2006年間擔任位於加州之國際頂尖500大公司BEI Technologies總裁及執行長。這段期間內他帶領公司研究團隊進行智慧型微小感測器之開發。此類感測器具廣泛用途於太空、軍事及運輸產業上,並將此類感測器進行商業化。實際應用方面包括將此項產品裝置於Hubble太空望遠鏡之控制系統,使得此望遠鏡之準確度與穩定性大幅提高,可增加其接收光訊號之精確度,因而使Hubble太空望遠鏡可提供宇宙清晰影像,以提供人類對太空宇宙進一步之了解;此外,Madni院士領導其團隊在應用於微機電系統之晶片控制技術有了革命性之創新,並將其應用於運輸業上,包括在世界上廣泛應用於控制汽車穩定性之電子系統(ECS&RP),因而可防止裝置此系統之汽車之翻轉,每年可保障百萬汽車乘客生之生命免於交通意外之事故,對社會貢獻極大。

在學術上,Madni院士已發表216篇的期刊及會議論文,目前擔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兼任特聘教授及電子工程系之特聘科學家。當前研究領域包括高速信號處理、Real-time儀器、低功耗傳感器網絡、智能電網應用。自從2006年於BEI Technologies退休後,目前擔任獨立顧問,客戶包括CarlyleGroup、AEA Investors LP, and Kingdom Films,並擔任多所知名大學之教職,包括: TCI College of Technology (New York)特聘教授、Ryerson University (Toronto, Canada)兼任教授。此外Madni院士獲得多項國際學會之Fellow,包括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獎項連結:https://spectrum.ieee.org/2022-ieee-medal-of-hon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