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玉山(青年)學者計畫目標為協助各大專校院(以下簡稱學校)延攬國際頂尖人才,規劃藉由提供符合國際競爭之薪資待遇,以吸引國際人才來臺任教,讓國際人才之學術能量在臺灣學術環境扎根,並提升我國高等教育之國際影響力。

【玉山青年學者】應為取得最高學歷10年以內,或年齡45歲以下,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曾服務於國際一流學術研究機構或國際知名公司5年以上,具發展潛力。
  2. 有執行重大研究計畫之經驗。
  3. 近5年之學術貢獻於所屬領域表現優異。


  林御專助理教授研究領域為二維材料/半導體磊晶及異質原子摻雜技術/二維電子元件/固態物理/雷射技術。
  於美國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任職為研究員共2年8個月並且先前於美國Center of Nanophase Materials Sciences of 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任職共2年6個月,總計超過五年。此上述兩單位皆為國際一流學術研究。他也有被美國數所大學面試並且被SD Mines的奈米材料系邀聘為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的經驗。但是選擇返國進本校材料系作為助理教授。因此,可算是具有發展潛力。
  林御專助理教授過去五年總共於二維材料、電子材料和元件、奈米科技領域發表29篇著作包含peer review articles、topical reviews、book chapters、book。這些著作中impact factor超過10的共19篇,延攬人身為第一或通訊作者的共11篇。
  恭喜材料系林御專助理教授,榮獲教育部112年度「玉山青年學者」,為本院首次獲得此殊榮。